数据赋能 济南市安委会启用专门填报系统提升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效果

2021-01-23 09:34:11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开展水平,提升工作效率,规范排查整治标准。1月23日起,济南市安委会启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检查填报系统。

数据赋能 济南市安委会启用专门填报系统提升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效果

  据了解,本次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涉及各级各有关部门。为减轻基层负担,减少检查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数据统计不全等带来的问题,市应急局迅速组织技术人员,以操作性、实用性为导向,开发研制填报系统并迅速启用。该系统简单易用,不涉及具体执法程序,只作为检查基本情况记录和数据统计。各检查组到企业开展排查整治活动时,按要求逐项填写检查单位、填报单位、检查人员、现场检查记录、隐患名称(违法行为)隐患等级、处置方式等相关事项。系统启用后,检查人员不用再填报统计报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大量额外工作。

  据介绍该系统后续将作为全市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通用系统,还可作为各级各部门开展大检查活动的数据分析库,全面分析、综合评价各级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建立问题隐患动态监控系统。同时,相关统计分析数据还可为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考核提供依据。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