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成在济南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积极融入服务服从新发展格局 奋力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征程

2021-02-03 06:10: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端鹏 王彬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2月2日讯(记者王端鹏王彬)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与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济南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孙立成在济南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积极融入服务服从新发展格局 奋力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征程

  孙立成表示,李干杰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方向坚定、旗帜鲜明,思想统一、引领行动,提振信心、加油鼓劲,思路科学、举措精准,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科学谋划、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战略谋划深远、重点突出鲜明,按照报告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山东发展一定能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展现新变化。我完全赞同和拥护。

孙立成在济南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积极融入服务服从新发展格局 奋力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征程

  孙立成指出,“十三五”期间,济南的发展和全省的发展一样,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十四五”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特别是去年,全市上下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和不利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瞄准全年目标不放松,顶住了压力,稳住了局面,推进了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绩,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大关,疫情防控在副省级城市中首个实现本地确诊病例“零增长”,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实现“三连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实现了双丰收。我们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明确了济南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狠抓顶层设计,构建了前瞻性全局性引领性的规划体系;紧紧盯住关键环节,清晰了济南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紧紧抓住改革攻坚、对外开放、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城市品质提升、居民生活改善等重点工作,实现了齐头并进。

  孙立成强调,省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济南,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济南的关心关怀,为济南的发展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我们要坚持放大优势和补齐短板双向发力,积极融入、服务服从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巩固工业支撑地位,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持续释放消费动能,保持外贸良好发展态势,加快补齐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对外开放等短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强化高新区等功能区引领作用,尽快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切实解决更多民生问题,奋力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征程。要全力落实“发挥龙头作用”的要求,在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中当引领作示范;全力落实“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要求,进一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全力落实“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的要求,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市之路;全力落实“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加快构建综合性现代交通体系;全力落实“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要求,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落实“守牢疫情不反弹底线”的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作者:王端鹏 王彬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