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中大槐树街道裕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云香:希望零星棚户区加快改造变身“两园两场”

2021-02-04 06:45:0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柏凌君

责任编辑:鞠月芹

省人大代表,中大槐树街道裕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云香:希望零星棚户区加快改造变身“两园两场”

刘云香

今年省人大代表,济南市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裕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云香带着哪些群众期盼上会?

“去年的两会,我提了推动老年食堂在社区普及、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尤其是有害垃圾的处理,规范老旧小区消防通道等建议。”作为一名“小巷总理”,刘云香一直以来最关注的都是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事。

对于去年的建议,目前有无进展呢?刘云香说,对于老年食堂的普及,相信成果是有目共睹的。在经过充分调研后,民政厅答复,将积极推动各地把这件事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打造示范样板,适时制定出台加强老年食堂建设的意见,引领带动这项工作。“这一年,全省新增很多老年食堂,我们社区的食堂也很快就要开办了。”她说。

“我知道垃圾分类工作全部铺开难度很大,从设备、运输和终端都有很多问题,原本我想先从有害垃圾处理着手,但目前来看,起码在裕园社区,我们的居民四类垃圾分类都做得不错。”而对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刘云香自豪地表示:目前裕园社区的群众垃圾分类的意识都很强。而关于老旧小区消防通道的畅通问题,消防部门也加强了安全大检查的力度。刘云香还提到,“今年我们已经把打造智能化停车管理系统列入计划,从根本上解决裕园社区消防通道畅通的问题。”

刘云香最关心就是老百姓的事,今年的两会,刘云香将继续为百姓发声:“今年两会,我建议继续加快零星棚户区的改造提升。”刘云香认为,随着城市发展,很多老旧小区都进行了改造,而部分零星棚户区却因为种种原因,经常被“边缘”,她建议,这些零星棚户区,拆除后不再建楼,而是建成“两园两场”:两园即老人乐园和儿童乐园,两场即立体停车场和文体活动广场,这些都是“居民最需要的”。

作者:新时报记者柏凌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