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济南市城管局机械化清扫大队农民工保洁员马洪亮:建议老年证尽快更新为芯片卡

2021-02-05 06:44:2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焜染

责任编辑:鞠月芹
省人大代表、济南市城管局机械化清扫大队农民工保洁员马洪亮:建议老年证尽快更新为芯片卡

马洪亮

  4日,新时报记者联系到省人大代表、济南市城管局机械化清扫大队农民工保洁员马洪亮,今年山东两会,他又将带着哪些群众期盼上会?

  “去年的两会,我提了车窗抛物立法,高架路设立公共厕所等建议。”作为一名从事机扫工作20多年的保洁员,马洪亮凭借自己的经验,提出了广大群众比较关心的问题。

  今年上会后,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四五”发展远景目标,马洪亮一再表示自己非常激动,听到各位代表的发言建议,给了他很大的鼓舞。

  他表示,近几年济南的发展步伐变快了,蓝天白云也变多了。自己的单位就有不小的变化,比如去年购买了42辆新能源机扫汽车,杜绝了噪音大、污染大的问题,这些让他觉得欣慰,“今年我们还计划引进更多的新能源汽车,把洒水车也更新换代,这样我们大型机扫车上路,就一点污染问题都没有了。”

  同时,今年两会,马洪亮继续将自己较为关心的问题提了出来,为百姓发声:建议山东省尽快更新换代老年证,由之前的纸质本子变成芯片卡,便于使用存储;同时,他还建议有关部门加强立法,杜绝大型货车夜间上高架路的情况,减少环境污染。

  “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四五’发展远景目标给咱济南省会城市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济南市委市政府加快发展步伐,跟上时代发展节奏, 把济南打造成最美的城市。”马洪亮说。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焜染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