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抗(抑)菌制剂生产企业开展卫生监督检查

2021-02-08 06:06: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芳

责任编辑:张章

  本报2月7日讯 记者从市卫生健康监督所获悉,为加强我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管理,确保消毒产品卫生质量,近期,我市对辖区抗(抑)菌制剂生产企业开展了全覆盖式现场监督检查、产品抽样检测。

  据市卫生健康监督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检查发现1家企业产品名称、说明书不符合规范要求,我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整改。对于前期舆情波及的济南人人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经现场检查,其生产方式、项目和类别均符合许可范围,现场未发现激素等禁添物料及违规进货记录,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和网上备案均符合要求;其生产的“龙马宝宝维肤抑菌霜、龙马益肤宁抑菌霜”,经湖北省普林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检测,未检出“丙酸氯倍他索、醋酸氢化可的松、氯霉素”等禁添物质。

  在检查中,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规定》和《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等法规要求,实地检查了各企业的厂区环境与布局、生产设备、物料和仓储条件、卫生质量管理及人员卫生状况等内容,详细查看了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检验报告等索证情况,对正在生产的抗(抑)菌制剂产品全部进行了采样,并陆续送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检验。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强化消毒产品日常监管,督促各生产企业严格按照消毒产品相关法律法规和《济南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守法生产经营承诺书》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消毒产品市场秩序,更好地保障消费者健康安全。

作者:刘芳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