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原因选择留守济南过年 外卖小哥:别离是为了团圆

2021-02-13 08:31: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高原
因疫情原因选择留守济南过年 外卖小哥:别离是为了团圆

  外卖小哥春节依然选择奔跑。

  派单、接单、取餐、送餐,向顾客送上美食和新春的祝福……春节的济南大街小巷里,弥漫着浓郁的年味。来自河北张家口的美团骑手王耀厅,同往常一样在一句“您有新的外卖订单”中开启新的行程。

  “去年10月份来到济南,第一次在这座城市过年。”因疫情原因,25岁的王耀厅选择就地过年,“今年像我这样不回家过年的骑手特别多,世茂站点就有40多个同伴留守。”

  虽然来济南的时间不长,但王耀厅特别喜欢这座城市,“就像前天送餐,顾客还没有到家。我也就多等了十来分钟,没想到顾客来了之后再三感谢,还送我一串糖葫芦祝我新年快乐。”他说,雨雪天气难免会因路滑送餐延迟,但顾客都特别体谅,“经常会听到他们说‘谢谢’‘辛苦’‘注意安全’,这让我感到很温暖,没有疏离感。”

  “起初对片区不熟悉,现在哪家店在哪儿、小区有没有电梯都了如指掌,大概每天能送50多单。”他说,“虽然一天下来有点疲惫,但工作很充实,一分汗水一分收获,特别踏实有干劲。”

  “春节期间很多人也有外卖需求,我也想趁此多跑几单,多攒点钱成家立业,家里父母很支持。”如果说过年是一种“味道”,那么,这份“年味儿”的背后却是一些人的默默付出和守护,王耀厅便是其中一分子。

  在新的一年,他默默许下自己的心愿:“快速成长,在济南扎根,让济南成为人生的第二家乡,让家人能来济南过团圆年。”说话间,他又接到了新的订单,同记者挥手道别,骑着电动车再次驰入车水马龙间。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