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影城经理李言鲁: “让更多人过好春节,值了!”

2021-02-14 10:02:1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李欢

【新春走基层】影城经理李言鲁: “让更多人过好春节,值了!”

家乡 菏泽郓城

2月13日上午8点,新世纪影城泉城路店经理李言鲁提前一个小时来到单位,开早会、巡场、消毒……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就在正月初一,中国电影市场刚刚创下影史最高单日票房。这个成绩的得来十分不易,春节档期对于影城来说,一直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尤其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影城员工严重不足。李言鲁告诉记者,目前影城正式员工5人、主管5人、假期工5人,就是这15个人还要分成一天两班,完成整个影城的运营、放映、打扫、消毒等工作。从早上8点多影城开始放映第一场电影,到晚场结束已过次日零时,每个人都在默默坚持。

上午10点半,李言鲁刚刚忙完了一轮检票工作,因为人手不足,他亲自上阵检票、卖票、测温、消毒。没顾得上喝口水,他就开始检查售票机、前台的消毒工作,看到同事忙不过来的地方,就赶快上前搭把手。而除了这些工作,他还要时不时观察每部电影的售票、上座情况,对排片进行调整,热门影片就要加场次,不太受欢迎的影片则要减场。“泉城路店是新世纪影城在济南的第一个门店,很多济南人对这里还是很有感情的,所以很多人都来这里看电影。初一一天,我们的票房就达到了22万元,创下了一个门店的新高。”

上午11点半,外卖员把影城订的午餐送来了。但是李言鲁告诉记者,现在大家都没时间吃饭,要忙里偷闲才能吃两口,他自己就更没时间了,因为在同事吃饭的时候,他就要替班,“没办法,大家都吃的是冷饭,因为实在太忙了。”

李言鲁的老家在菏泽郓城,但因为在影城工作,而春节又是一年中影城最忙碌的时间段,所以他已经有5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李言鲁告诉记者,初一上午,他给远在老家的母亲打了个电话,祝家人新春快乐,也表示了不能回家过年的遗憾。母亲反而安慰他说,“你们终于能忙起来,那就好好工作吧,不用担心家里。”2021年的春节档仍然是忙碌的,但是李言鲁甘之如饴,“我喜欢这种热闹的氛围,感觉自己能够让更多人过好春节,值了!”

(本报记者张晓涵)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