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春节】今年济南外卖年夜饭销量同比增长100% 春节您点外卖了吗?

2021-02-17 08:59:2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2月16日讯(记者 卢虹)选择在济南过年,美味的年夜饭您选择外卖了吗?今天,记者从美团外卖平台获悉,除夕当天,济南外卖年夜饭销量比去年增长100%,其中品牌餐饮商家外卖销量同比增长102%。

  往年春节,由于人员流动,全国各地群众相应出现迁徙迹象。今年数据显示,除夕当天,在济南年夜饭点外卖的仍然是以常在济南点单的用户为主,比例高达九成,比去年除夕高10%。较去年相比,今年除夕外卖品类数量也有明显提升,济南除夕外卖品类数量超过2.3万种,比去年多53%。

  除给自己点单之外,大家在新春期间还喜欢给“别人”点单。数据显示,除夕当天,异地订单有明显增幅。在济南过年的人,最喜欢给聊城、潍坊、临沂等城市的人点外卖。过年回不了家,给远在他乡的亲人点上一份送上门的年夜饭,也是一份年味的传递。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