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春节】李虎:一位“说话不算数”的爸爸

2021-02-19 06:03: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 张庭峰

责任编辑:张章
李虎:一位“说话不算数”的爸爸

  李虎在工作中

  在春节阖家团圆之时,济南公交全福立交桥车场里还是一派繁忙的景象。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市民乘客正常出行,干线公司二队机务员李虎正和车辆维修人员们忙着对公交车辆进行检查维护。

  已经与公交车的维修、保养打了近20年交道的李虎,今年春节继续在岗位上忙碌着。对车辆制动系、转向系等关键部位进行细致检查,对新能源车辆高压部件、天然气车燃气系统、轮胎等部位进行排查,确保每辆公交车技术状况良好。

  正在忙碌的李虎感觉到手机的振动,以为是驾驶员有车辆问题找他,急忙擦了擦手上的油污接通手机。手机接通的刹那,李虎脸上的表情却在从如释重负到惊喜再到愧疚之间来回转变。原来是两个孩子给他打来了视频通话,看到不是车辆问题,他放心了不少,可是孩子的话又让他愧疚不已。“爸爸,你不是说天气暖和了就能歇班带我出去玩吗?”不断摸着头的李虎只好再对孩子重新承诺一次:“快了,快了,爸爸下班就带你们去玩。”

  这个冬天济南市遇到了几十年不遇的极寒天气,为了保证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作为车队车辆管理人员,李虎经常一周都住在车队上,不能回家的他只能在忙碌完后给家里打个电话,给妻子父母说句抱歉,给孩子们说个承诺。但是为了做好春节期间车辆保障工作,他的承诺也只能一再往后放。

  在济南公交,很多人都和李虎一样,将“舍小家为大家”从一句话变成了实际行动。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 张庭峰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