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振奋精神起好步 有效落实开新局 勇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示范标兵——专访市中区委书记韩永军

2021-02-22 06:05: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阳 通讯员李猛 孙化鹏

责任编辑:鞠月芹
【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振奋精神起好步 有效落实开新局 勇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示范标兵——专访市中区委书记韩永军

  市中区委书记韩永军调研辖区项目建设。

  强省会崛起,是时代为济南定下的新坐标,也是济南扛起的重大历史责任。作为省会中心城区,市中区去年跨入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百强区行列,已具备了向更高层次跃升的良好基础条件。市中区将以新发展理念谋划新发展目标,勇挑时代重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在新时代发展浪潮里,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决战决胜、只争朝夕之势奔跑开局、做实中局、力拼全局,围绕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高品质城区这一总体目标,持续强化城乡融合、产城融合“双轮驱动”,重点突出党建、战略、创新、制度“四个引领”,科学统筹、精准施策,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关键在以下四个方面抓落实、看作为。

  一是突出机遇意识,在抢抓发展战略、奋力攻坚上抓落实、看作为。市中区将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强省会”战略等重大机遇,统筹北、中、南三区空间布局,以旧城更新促进新区建设,以新区建设拉动旧城更新,北部聚焦老商埠、趵突泉西片区,优化中心城区城市肌理和风貌;中部以“一带一城”为重点,沿二环南路串联兴隆、十六里河、七贤、白马山、党家片区科创园区,打造二环南路科创带,以大涧沟-复兴片区和党家片区两大组团为核心,打造济泰一体化和全市“西兴”战略桥头堡;南部生态区以“一河两峪”为重点,沿玉符河打造绿色生态风貌带和绿色发展经济带,打造城郊型乡村振兴样板。

  二是突出攻坚意识,在聚力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上抓落实、看作为。围绕现代金融、数字经济、科技文创、智能制造、高端商贸五大产业,借力省市积极融入国家新一轮对外开放战略机遇,大力引进世界500强、国内500强等行业龙头和总部企业,吸引集聚一批优质资源要素和高层次专业化人才,强力推进万科望岳创新中心等11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形成更强要素集聚和辐射带动能力。

  三是突出宗旨意识,在增进民生福祉、优化环境上抓落实、看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实施好“12100”民生工程,深化生态文明建设,不断优化生态环境、营商环境、社会环境,构建全域绿色生态体系,努力实现天蓝、水清、山绿、花红、地净,全力建设现代化公园城区。

  四是突出政治意识,在弘扬铁军精神、提振作风上抓落实、看作为。伟大的事业,离不开科学路径、离不开伟大奋斗、离不开英雄精神。市中区上下将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不怕苦的牛劲、不怕难的牛刀、不服输的牛气,做好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各项工作任务的责任主体。

  初心如磐向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扬新时代市中区铁军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更大“市中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刘阳 通讯员李猛 孙化鹏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