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节留济就想为这个城市做点事

2021-02-22 06:29: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照重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春走基层】春节留济就想为这个城市做点事

春节期间,山东互联网医保大健康集团留济员工在工作。

“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我决定一个人留在济南过春节。既然选择留下,我想自己不能闲下来,要为这个城市做点有意义的事。”2月11日,在济南市高新区一栋楼宇内,正在忙碌的王克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她老家在泰安,春节假期,她参加了所在单位发起的“春节不打烊”活动。

王克是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的一名客服人员,虽然已是除夕,但她所在的工作区电话铃声依旧此起彼伏。“每天接听咨询电话300多起,主要解答老百姓关于医药报销、生育报销、老年人慢性病就医政策等方面的咨询。”性格开朗的王克对记者说,“忙起来就不想家了,40多名小伙伴在服务患者中过春节,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记者了解到,王克所在平台是面向山东省60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失能和半失能人员,提供在线咨询问诊、医保支付结算、送药上门等一体化、专业化的互联网医保大健康融合服务。该平台运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儿女不返乡,医药检护得有人帮,基于平台定位和优势,我们决定上门帮。在济南市及周边区域,我们可以免费提供‘送医上门、送药上门、送检上门、送护上门’服务”。

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一头连着专业的医生,一头连着就医不便的患者,在医生和患者之间架起了一座可以实时咨询问诊、医保购药、快递到家等专业化服务的桥梁。据了解,目前在该平台注册的专业医生有3万多名,参加该单位发起的“春节不打烊”活动的医生有8000多名,包括内科、外科、妇科、心理科等多个专业。患者通过平台注册账号、简单描述咨询问题并发起咨询后,3分钟内就有相关科室医生响应。

记者通过体验,联系到了在线服务的医生王晶,系统显示,王晶为山东省立三院神经内科医生。通过简单咨询,在平台运营方协助下,记者拨通了王晶的电话,原来她也是一名就地过年的响应者。

王晶告诉记者:“我老家在江西,已经有三四年春节没回老家了。今年济南市号召大家就地过年,作为医务工作者,我深知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留济过年,也会发挥专业特长,利用假期休息时间为患者服务”。

记者了解到,王晶在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注册以来,每天能在线接诊七八十单,对患者进行用药、心理和生活指导。王晶说:“在线服务以来,我经常被患者感动,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谢谢你给我讲这么多,让我对继续治疗有了信心’。医务工作服务能被患者认可,让我感到莫大欣慰,能为患者提供在线服务,注定我的这个春节非常难忘,非常不一般。” 

作者:王照重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