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出彩人家”示范户达12.4万个,今年将新增5.6万个

2021-02-28 07:05:0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谢苗苗

责任编辑:高原

  2月25日,济南市妇联召开“出彩人家”创建工作总结部署会,总结三年创建工作,部署2021年创建任务。

  2020年,在各级妇联的共同努力下,济南市新增“出彩人家”示范镇(街道)12个、示范村(社区)168个、示范户50071个,超额完成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3个镇(街道)、534个村(社区)、12.4万个家庭分别达到示范镇(街道)、示范村(社区)、示范户标准。“出彩人家”成为妇联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力抓手。

  今年,“出彩人家”创建工作再次被纳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目标任务是,在农村,新增“出彩人家”示范村162个,示范户4.6万个;在社区,新增“出彩人家”示范社区100个,示范户1万个。到今年年底,农村“出彩人家”示范户占常住庭院家庭比例达到20%。

  会议要求,济南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凝聚合力、奋发作为,努力在新起点上构建“出彩人家”创建工作新格局。首先要强化措施,突出重点,进一步在宣传发动、整合资源、因地制宜上下功夫,努力形成百花齐放、丰富多彩的创建局面。其次要瞄准问题,攻克难点,下大力气解决创建成果易反复、“生活富”落实不到位、社区创建切入点没找准等问题,齐心协力把创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最后要总结经验,提炼亮点,深入挖掘创建典型、总结创建案例、宣传创建故事,让出彩之花开遍泉城大地。

作者:新时报记者 谢苗苗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