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高新区税务局打通信息“梗阻” 优化提升委托代征服务

2021-03-01 06:04: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莱芜高新区税务局打通信息“梗阻” 优化提升委托代征服务

  莱芜高新区税务局提升税费缴纳便捷度。

  本报讯(记者刘琴通讯员傅东梅)新春伊始,济南市莱芜高新区税务局认真落实“数据服务大局要加力”要求,积极梳理委托代征监管薄弱点,对准服务“难点”,打通信息“梗阻”,下好委托代征服务“关键棋”,推动委托代征服务优化提升。

  当好“服务员”,提升税费缴纳便捷度。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税费征收过程中人民币现金收付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在积极推广网上办税的同时,保留传统的缴税费方式,设立现金收付通道,提供收取现金、找零服务,充分满足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办税缴费需求,方便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在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的情况下实现现金缴税费。

  当好“安全员”,强化数据资源管理。充分利用信息手段实现税款入库密切监控,安排专人每日查看开票及现金入库情况,与划款银行、市局有关部门联合织密监管防护网,有效保障安全高效运转。

  当好“检察员”,规范委托代征服务。在每个委托代征点张贴管理办法,及时撤销管理不规范的委托代征点,推动透明化管理;统一规范邮政委托代开点名称,及时将发票代开点搬迁事项通过网络媒体进行公告,实现标准化管理。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