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畜牧发展中心多措并举 推进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2021-03-01 06:04: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朱峰通讯员张录文王丽)近日,记者从莱芜区畜牧发展中心获悉,2020年全区建设了4个乡镇畜产品快检室,各级抽检肉、蛋、奶等畜产品共计4350批次,合格率达99.93%。2020年以来,莱芜区畜牧发展中心认真对照畜产品质量安全提出的新要求、新标准,高度重视畜产品质量安全,凝心聚力扎实推进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充分发挥乡镇畜产品快检室作用。2020年,全区建设了4个乡镇畜产品快检室,提高了基层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服务能力,畜产品质量安全增强了屏障。

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根据《莱芜区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实施方案》的部署,在全区范围内统一试行,统一合格证基本样式,统一试行品类,统一监督管理,探索行之有效的推进办法。鼓励有条件的主体电子合格证、追溯二维码。

强化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2020年,全区各级抽检肉、蛋、奶等畜产品共计4350批次,合格率99.93%,并充分利用乡镇畜产品质量快检室开展风险监测,同时开展了养殖环节“瘦肉精”全覆盖快速检测摸底排查违法行为。

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去年以来,重点对辖区内3家兽药生产企业、17家饲料生产企业、20家兽药经营企业、7家屠宰企业、271家规模养殖场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无生产、经营、使用假劣兽药、饲料、饲料添加剂等投入品及滥用抗生素、非法添加“瘦肉精”等违法行为,无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