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23个项目纳入工程监理改革试点示范名单

2021-03-03 09:16: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谷青)为提升建筑工程智慧建造和管理水平,推动工程监理行业高质量发展,我市于日前启动了工程监理改革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经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审核,全市共有济南医疗健康科技创新产业园一期开发项目(EPC)、山东师范大学教学实验综合楼建设项目等23个工程纳入了改革试点示范。

各试点项目的参建单位要按照我市开展工程监理改革试点的通知要求,认真制订试点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及时将施工现场主要负责人等履约情况及关键部位、关键工序的施工质量安全动态记录情况上传至“济南市施工现场人员管理服务信息平台”,通过试点工作探索大数据融合应用新模式,提升建筑工程智慧建造和管理水平,按期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任务,发挥试点示范标杆作用,推动工程监理行业高质量发展。

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各级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要及时跟进对试点项目的政策指导,加强对项目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动态监管和施工过程影像资料的监督检查,掌握试点项目进展情况,扎实推动我市工程监理改革试点示范项目创建工作,确保试点项目取得成效。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根据试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中期评估或竣工前终期验收,对试点成效明显的单位和项目进行表彰宣传和经验推广,对落实改革措施不到位、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经督促整改无效的项目,取消其创建资格。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