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响泉城· 理上网来】步入“两会时间”期待“新声”“新局”

2021-03-04 06:15: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石正一

责任编辑:卢卫美

【理响泉城· 理上网来】步入“两会时间”期待“新声”“新局”

  走在春风里,履职又一程。今年的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住济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纷纷踏上了赴京参会之路,走上了建言献策促发展、齐心协力启新篇的履职新征程。

【理响泉城· 理上网来】步入“两会时间”期待“新声”“新局”

  3月3日,住济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履职参加盛会。

  每年的全国两会都备受各界关注,今年更是如此。在今年全国两会上,除了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外,还将审查、讨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这一指导今后5年及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可谓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肩负着重任的住济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如何在全国两会期间进一步履好职、建好言,共同谋划好发展蓝图,备受各界期待。梳理公众对住济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的期待,一个“新”字贯穿始终。

  来自新济南,当发出新强音。近年来,济南高质量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各项工作都开创了新局面。尤其是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济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抗疫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答卷,奋力迈入GDP“万亿俱乐部”,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勇夺“三连冠”,实现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双胜利,刷新了发展新高度。一个发展更快、民生更优、机遇更好、势头更胜的新济南,用奋斗谱写了更多动听的“发展故事”,这也使住济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可以更为自信、更加自豪地站在全国两会的舞台讲好“济南故事”、唱响“济南声音”。今年全国两会上的“济南新强音”,尤为引人期待。

  肩负新使命,应作出新作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展望未来,如何擘画新阶段的发展方向与路径?一系列发展大计、民生大事应怎样布局、谋篇?履职建言、共促发展,是代表、委员的共同责任。这些问题,都需要广大代表、委员们通过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等方式奋力解答。视野投向齐鲁大地,济南上下正万众一心共促大城崛起。济南的发展,又何尝不是国家发展大局中的一块重要“拼图”?值此关键时刻,公众更是期待着住济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能够充分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唱响促发展、惠民生的“新声”,在全国两会的舞台为山东、为济南发展鼓与呼、谋利好,助力济南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抓住重大发展机遇、创造更多发展机会,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发展。

  迎来新机遇,当开创新局面。当前,我国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高质量发展始终是“行进中国”这首动听乐章的主旋律。发展事关方方面面,来自各领域、各行业的代表、委员们,需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既在两会期间“坐而论道”提出好建议,又在实际工作中“起而行之”贡献新作为,为“行进中国”这首乐章谱写好一个个音符。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交汇叠加,尤其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为这座城市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随着全国两会的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将重磅出炉,其中更是蕴含着众多发展新机遇、新利好。住济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如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做好“会后文章”,在各领域、各行业勤耕厉行、拼搏奋斗,助力开创济南加快高质量发展、强省会建设新局面,更是备受期待。

  万众期待的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机遇当前、春风正好,正是拼搏实干、奋勇前行的好时机。来自新济南、肩负新使命、迎来新机遇、开创新局面……步入“两会时间”,我们共同期待着住济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的“两会新声音”“实干新作为”。

作者:石正一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