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启动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活动 为期一个月 重点检查“带病”企业

2021-03-05 06:13:2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邹建明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3月4日讯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济南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即日起,市应急管理局启动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活动,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深入开展。

本次集中执法将聚焦问题隐患,集中执法力量、精准执法,在全市近两年发生事故、存在严重违法行为、执法检查不配合、举报核查属实的工矿商贸相关企业开展。

活动从即日起开始至3月下旬结束,分执法检查、巩固总结两个阶段进行。负责活动开展的市安监支队将联合区县安全监管执法力量,组建5个执法组,采取定向执法检查和随机抽查检查相结合方式,对各区县相关企业开展执法检查。每个执法组至少检查8家企业,除要求定向检查的近两年发生事故的企业外,每组还需随机抽查不少于2家近两年多次受到处罚、违法行为严重、执法不配合、举报查实的企业。每家企业检查时间至少1天,重点检查事故发生企业事故调查报告中明确整改的内容、企业节后复产复工安全检查情况、安全生产“三到位”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和使用情况,以及安全生产设备设施安全管理、重大危险源安全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内容,并建立安全执法检查“一企一册”整改档案,督促企业限期整改落实,形成工作闭环。

作者:邹建明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