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期待|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平台

2021-03-05 06:15:1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曹雅欣 王照重 肖明君

责任编辑:卢卫美
市民期待
市民期待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旅游行业如度寒冬。我作为创业者,选择在疫情期间开一间旅行社门店,除了对政府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信心外,济南市及时出台对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帮助我渡过了难关。”3月4日,在槐荫区印象济南·泉世界园区,记者随机采访到自主创业的市民陈飞。

  记者了解到,陈飞的旅行社门店开设在印象济南·泉世界内的沿街房内,是去年3月开业的,当时济南市还没有恢复旅游业的运营。才刚开业3个月,起初共同创业的6位合伙人就走了3位。陈飞是有着8年旅游运营和管理经验的“老手”,但是严峻的市场形势还是让他有点招架不住。

  “就在我失望的时候,济南市政府出台了减免房租政策,对我们这样的企业来说就是‘救命稻草’。印象济南·泉世界给我减免了3个月房租,并对随后几个月的房租减半收取,我们算是抱团取暖,最终我的门店活了下来。”陈飞有点激动地说。

  陈飞告诉记者,去年7月,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店里的咨询电话猛增,每天能接十几个咨询电话,签约成功率也很高,“8月3日,我们店接下了疫情发生后的第一单客人。随着市场形势渐好,到海南和云南旅游的客人增多,截至去年12月底,我们店资金流水达到130多万元。”

  “作为创业者,我希望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再加大一点,对企业拓展外部市场能提供更多的平台支持和接触机会,让中小微企业也能有和大企业学习交流的机会。”陈飞说。

 “济南人好、环境好,企业扎在这里让人很踏实!” 这位外籍副总愿当营商环境代言人 

作者:曹雅欣 王照重 肖明君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