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寒潮到 济南今最高温约降15℃

2021-03-06 07:44:4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颜甲

  3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惊蛰反映的是自然生物受节律变化影响而出现萌化生长的现象,此时春雷始鸣,气温回升,昆虫萌动。

  不过上述情景只来了“一半”,昨天白天,济南气温处于上升趋势,到了15时左右,市区气温达到18.9℃,如果不是气象部门的寒潮预警提醒,我们会以为春天真的在惊蛰这天到来。午间的温暖被寒潮的到来彻底赶走,在北风的呼啸中,接近20℃的气温在18时左右迅速降至6.3℃,也就是3小时时间里济南气温骤降12.6℃。

  济南市气象台5日10时5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5日下午到7日早晨我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最低气温下降9—13℃,最高气温下降15℃左右。5日傍晚到6日白天东北风5—6级阵风8级逐渐减弱到4—5级阵风7级,6日白天最高气温3℃左右,7日早晨气温降至最低,北部地区及山区-3℃,市区及其他地区-1℃左右。

  寒潮果真赴约,前脚刚迈进春天里的济南,仅用了半天时间,又回到了冬天里。天气多变,大家要多多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服,谨防感冒。(新时报记者赵璐)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