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身陷“杀猪盘” 被骗20余万元

2021-03-09 06:35:1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张章

  “老公”未必就是老公,有可能是骗人不眨眼的骗子。近期,济南市一市民孙女士跟着所谓的“老公”在网上炒外汇,结果身陷“杀猪盘”,被骗20余万元。

  孙女士在某网络婚介平台认识了张帅(化名),微信聊天中,张帅告诉孙女士自己是做金融数据分析工作的,在金融圈小有名气。目前在国外出差,随即把工作照发给了孙女士。聊了一段时间后,孙女士觉得张帅事业有成,长得也帅,于是便动了心,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每天“老公、老婆”叫个不停。

  临近年底,张帅告诉孙女士就要回国和她见面,孙女士听说要见面十分开心。然而,眼看见面的时间到了,张帅却说因为国外疫情的原因,暂时回不了国。此时,张帅突然告诉孙女士,目前公司正在开发一款网上理财软件,因为软件刚研发还存在漏洞,可以利用这个漏洞帮孙女士赚钱,以弥补孙女士这么多天的等待。

  张帅告诉孙女士,因为公司内部的员工不能操作这个软件,需要孙女士注册一个账号,孙女士只需按照他的方法操作即可。孙女士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老公”的要求,按照张帅的指示下载了APP。随后,张帅马上就向账户里充了15万元,孙女士也按照张帅的要求操作,两天后就看到盈利了。

  钱来得如此之快,天上掉下个“老公”,还掉下了钱,孙女士禁不住心动了,她告诉“老公”自己也想注册一个账户,问张帅有没有风险。张帅告诉孙女士这都是内部资料,绝对没有风险。于是,孙女士也注册了一个账户,第一笔就充值了10万元,按照“老公”的要求操作,紧接着就盈利了10%。孙女士十分惊喜,便不间断地往账户里充值,不到一周的时间,孙女士共充值近20万元,由于这期间她的账户一直是盈利的状态,孙女士就想着“钱生钱、利滚利”,根本没有想过提现。

  直到一天晚上,孙女士发现爆仓了,她的账户余额显示为0,急忙联系“老公”。电话那头,张帅也十分焦急,让孙女士也查看一下他的账户,孙女士查看后发现张帅的账户余额也显示为0。张帅跟孙女士说,公司内部出了问题,自己的钱也亏了,目前正在想办法挽救,让孙女士再等等。可是当孙女士再次联系“老公”时,才发现自己被拉黑了,这才醒悟自己被骗了,于是赶紧报了警。

  槐荫公安民警提醒市民,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不要被感情撞弯了腰,网上交友一定要谨慎,只要对面的他(她)向你谈钱,都要慎重。“杀猪盘”的特点是放长线,钓大鱼,你是被他(她)用假情喂养的“小猪”。他(她)骗了你的感情,但目的是钱,在他(她)眼里你的感情一文不值。 

作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