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部门 加快完善更高水平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障体系

2021-03-11 06:01: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章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2021年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30元,并特别强调要‘促进医养康养相结合,稳步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为我们持续完善城乡居民医疗保障体系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市医保局待遇保障处副处长王波表示,我市医保部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提升医保筹资和待遇水平。

  2021年,我市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将达到640元。同时,我市将积极推动长期护理保险国家试点工作,稳妥启动城乡居民长期护理保险工作,进一步缓解失能、半失能居民照护负担。

  “一方面建立多元筹资机制,我们将会同财政、民政、卫健等部门出台方案,通过居民基本医保基金、财政补助资金、居民个人缴费等渠道广泛筹集资金,确保制度可持续。另一方面,坚持保障基本,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科学制定待遇支付标准,让符合条件的失能、半失能参保居民更好地享受到医疗照护与基本生活照料服务。”王波表示,为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全市医保部门将坚持优化服务,持续完善医护机构服务、商业机构经办、政府部门监管的“1+1+1”管理模式,发挥市场和竞争机制作用,建立绩效评价体系,推进“互联网+”等创新技术应用,把服务做到群众心里。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