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期待 让园林城市成为生活“小日常”

2021-03-12 08:45: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章

  生态环境、高品质生活,一直是最让大家关心的话题之一。近年来,随着济南生态发展建设,山更绿了,天更蓝了,环境更美了,也让市民感觉到更多的舒适体验。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推开窗户就能看到绿,出门走不远就可以爬爬山,这样的生活已经不是梦想。
  家住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的吴先生是一名资深“登山达人”,他平时很喜欢爬山,他说,上山呼吸呼吸新鲜空气,看看山上的树,生活似乎也幸福了很多。这样的幸福感来源于小东山山体公园的建成。他告诉记者,以前这里就是个渣土山,一刮风就有土,一下雨就是泥。现在好了,山体公园的建设,让他们从家中就能看到绿色,一到春天,还有漫山遍野的鲜花,垃圾山成了“打卡地”,没事儿就能爬爬山、锻炼身体、开阔视野,感觉森林走进了城市里。
  在龙鼎立交东南侧的山上,每到秋天就能看到一望无尽的波斯菊,像一块巨大的“花样地毯”覆盖在山体上。市民韩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就住在这附近,以前这里就是小土山,现在变成了一片花海,真是让人惊喜的变化,也希望这样的变化在济南越来越多。
  市民王女士则表示,居住环境代表了一个城市的幸福指数,现在济南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尤其是现在正处于春天,可以在路边随处看到各种鲜花,红的榆叶梅、粉的桃花、黄的连翘……过几天还有紫叶李、红叶李、海棠、樱花,让生活中处处充满惊喜。希望以后能够常常见到这样的惊喜,不仅能够改变环境、改善济南的生态,还能让人心情愉悦,让城市的幸福指数更高。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