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开两条线路 济南欧亚班列直通法兰克福

2021-03-13 06:41: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刘彪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3月12日讯 今天,济南“齐鲁号”欧亚班列再添新线路,济南-法兰克福首班开行,搭载了50个集装箱,满载着家具、汽车机械配件等货物,共计290吨,货值1554万元,从济南国际内陆港的董家铁路货运中心场站发出,经满洲里出境,预计20天后到达德国法兰克福。

  据负责统筹运营“齐鲁号”欧亚班列的山东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今年以来济南“齐鲁号”欧亚班列开辟的第二条新线路。2月13日,济南-芬兰赫尔辛基的“齐鲁号”欧亚班列开行,这是首次将去程班列运营线路延伸至北欧国家。据济南市口岸物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来,济南“齐鲁号”欧亚班列高速发展,这背后是国际物流大通道不断拓宽,仅2020年就新开了3条线路。

作者:戴升宝 刘彪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