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法律法规 坚守安全生产底线 殷鲁谦带队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1-03-17 05:56: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丁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3月16日讯 3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第一组,到莱芜区就贯彻执行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殷鲁谦首先来到中国五矿鲁中矿业采矿部,现场察看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施工安全保障措施落实、设备维护保养、安全生产员培训等情况,听取相关专家检查评估介绍。殷鲁谦说,安全生产连着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部署、省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加大执法力度,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要时刻长鸣警钟,不断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制度严格落实。要运用法治思维,加大监管监查力度,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防患于未然。

  随后,殷鲁谦一行来到莱芜矿业公司谷家台铁矿,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等情况。殷鲁谦指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艰巨性,牢固树立抓安全生产就是抓高质量发展,抓安全生产就是抓民生,抓安全生产就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理念,不断密织安全生产防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殷鲁谦强调,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认真吸取安全生产教训,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积极整改安全生产问题,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人员素质,不留下任何一个盲点,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切实抓好各类安全风险防控,不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本质安全水平,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打造“五个济南”提供坚强的安全稳定保障。

  刘程华、刘延才、姜涛参加活动。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丁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