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重温光辉历程 凝聚奋进力量 济南各区县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3-17 06:24: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群 李冬阳 刘阳 朱虹 赵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结束后,连日来,全市各区县相继召开动员会议,深刻领悟精神实质、迅速抓好安排部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3月9日,历下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提出将科学规划,以学促行,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凝聚起加快建设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的强大力量。历下区将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加大干部党史教育培训力度,统筹用好实地观摩、理论教学、讲红色故事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增强战略自信、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对标先进深入学,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好载体扎实学,充分利用省、市、区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党员干部现场感悟党史、感悟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健全机制长期学,注重结合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制度成果,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长期坚持下去。

  3月10日,市中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提出将从“红色家谱”、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市中区将领悟党史学习教育内涵,走好前行的路,需要找准方向、明确目标。市中区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党史和促工作并举,把学习党史同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空间布局、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乡村振兴、创新社会治理、夯实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融入为民服务、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具体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强大动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3月10日,莱芜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安排。莱芜区将聚焦目标要求,创新学习形式,抓住重点关键,结合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聚焦学史明理、把稳思想之舵,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竞赛活动”,做到学以致用;坚持学史增信、坚定政治信仰,在深学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学史崇德、激发干事活力,通过学习党史激发奋斗精神,在解放思想中闯出新路,在狠抓落实中提升本领,在跨越赶超中激发斗志,通过学习党史锤炼务实作风、守牢廉洁底线;聚焦学史力行、奋力赶超跨越,将学习党史与贯彻落实重大战略、贯彻新发展理念、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党的建设相结合。全区上下将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力争当强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

  开创东强之局,学出使命担当。3月16日,钢城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把握关键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会议提出,要发扬革命精神,争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勇当创新发展拓荒牛,甘当艰苦奋斗老黄牛,补足精神之钙,学出昂扬斗志。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用好钢城党史资源,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力量。要搞好统筹协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作者:张群 李冬阳 刘阳 朱虹 赵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