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济南各区县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力行悟思想 砥砺奋进开新局

2021-03-18 06:16:1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群 钱堃 韩霄鹏 张敏 张素芬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向史而新,接续谱写新的时代华章。连日来,全市各区县、各部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章丘区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抓学习,当好示范、作出表率。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落实党员爱岗敬业、示范带头、联系群众制度,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章丘区明确了学习要求、学习任务,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在全社会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同时,章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所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章丘红色记忆展厅、智慧党建馆,其中智慧党建馆将VR、体感互动、镜面机等一系列数字展示系统融入其中,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优质阵地。

  3月12日,济南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济南高新区、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综合保税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安排。济南高新区将紧扣“四大目标要求”下实功,聚焦“六大学习内容”用实劲,聚焦“六项工作环节”出实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抓好开展学习教育、组织教育培训、深化宣讲阐释、丰富活动载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六个工作环节,环环相扣、同步进行,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济南高新区、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综合保税区将同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教育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政风和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将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历城区扶贫办临时党支部将主题党日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泰安市岱岳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岱岳革命史展览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珍贵的文物、感人的照片、震撼内心的历史故事,使每名党员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和升华。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党的光辉事业的继任者、传承者和践行者,在党史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传承红色基因。同时,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史为鉴,实干笃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民盟天桥机关一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双模式开展学党史学盟史活动,迅速掀起盟员学习热潮。在“线下”集中学方面,结合支部集中学习日,组织盟员们召开专题学习会,并以“不忘合作初心,争做优秀盟员”为主题开展了座谈会。与此同时,利用网络平台,及时在微信群转载推送《中国民主同盟》《鲁盟微讯》《泉城统战》等文章与视频等,用“线上”学的方式,确保每一名盟员都能及时、同步地吸收学习。下一步,民盟天桥机关一支部将组织盟员走进各党史、盟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活动,通过专题学习会、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党史、学盟史活动,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为天桥区实现赋能赶超、跨越崛起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作者:张群 钱堃 韩霄鹏 张敏 张素芬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