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多处景点入选省百条红色旅游线路

2021-03-18 06:16:2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炜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3月17日讯 为全力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山东省今天正式推出100条红色旅游线路,这100条线路精选了全省16市的红色旅游景区、革命类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色体验项目、红色纪念品等,覆盖了多类文旅要素,济南市多处景点入选。

  这100条线路以红色旅游为主线,串联山东丰富的自然生态、历史文化、乡村田园、都市风情等资源,以“红色+”的形式,将100条线路分成文化体验、党建教育、乡村振兴、自驾休闲、康养健身、生态自然、民俗非遗、文博都市等八大类别。

  从1日游到5日游,从线路概况到特色亮点,再到行程建议、餐饮推荐等,出行信息一网打尽,便捷实用。无论是想要周末周边游、近郊游,还是想要参团选择长线出游,游客都可以参考选取,灵活安排自己的行程。

  在具体线路上,注重山东旅游的经典资源和红色旅游资源有机组合。如在红色+党建教育类别里,“喧嚣城市的济南骄傲,英雄解放的革命回忆”路线里,把解放阁、黑虎泉、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济南战役纪念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长清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进行组合,既有自然风光的精彩,又有革命精神的熏陶和启迪。在红色+文博都市类别里,“泉水流淌的红色记忆”线路,串联了趵突泉景区、济南惨案纪念馆、黑虎泉、解放阁、宽厚里、百花洲、大明湖、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党史陈列馆、蔡公时纪念馆、老商埠,讲述了泉城济南的解放故事。

  据悉,省文旅厅正组织相关专家学者、旅行社和OTA产品设计人员、媒体记者等,在全省范围内进行红色旅游产品踩线。根据踩线情况,梳理全省重点红色旅游资源,参考市场调研及数据分析,按照不同主题、客群、时长等,分批次陆续推出山东红色旅游亮点产品和创新产品。

  省自驾车旅游协会相关人员介绍了100场山东红色自驾游有关情况。据介绍,为顺应疫后旅游市场自驾为主的新形势,用自驾的方式推进红色旅游资源活化,活动将重点围绕100条山东红色旅游线路进行转换,根据自驾车快捷灵活的特点,对红色旅游景区、革命类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革命遗址串点成线,系统梳理归纳出适合2日游、3日游线路产品体系,推荐纳入全省自驾游服务机构及旅行社产品目录,形成有效市场供给。

  此外,活动还将探索设立红色旅游驿站。在山东省内大型加油站、高端汽车养护店等车流、人流密集地方,搭建红色旅游展示平台,创新宣传红色旅游途径,汇聚红色旅游宣传力量,宣传展示红色旅游线路,派发红色旅游宣传册,吸引全省万千车友关注和参与,为弘扬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探索新的路径。

作者:陈炜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