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名牌齐聚一堂“影响济南”荣耀绽放 第二届“影响济南”名企名牌百强榜评选颁奖活动举行

2021-03-22 06:20:4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卢卫美
济南企业家 请接英雄帖 第十三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活动启动

  本报3月21日讯 名企名牌,引领高质量发展;领军领先,赋能强省会建设。3月20日下午,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山东机施杯·第二届“影响济南”名企名牌百强榜评选颁奖活动在济南报业大厦举行,中国重汽、浪潮集团、齐鲁制药等100家名企名牌榜上有名。

  知名企业是济南发展的龙头和骨干,知名品牌是济南发展的靓丽名片。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名企名牌的培育和扶持,先后出台《关于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实施名企名牌名家工程》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基本形成全产业全链条全覆盖的政策体系。“影响济南”名企名牌百强榜评选,系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品牌评选活动,该评选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名企名牌名家”工程、领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力求挖掘选树引领济南经济、品牌发展的各种所有制企业及其品牌,是在“影响济南”经济人物品牌评选活动的基础上,向名企名牌延伸的提档升级活动。

  第二届“影响济南”名企名牌百强榜评选以“名企名牌领军领先”为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战略,聚焦济南经济领军力量,发掘济南“智造”品牌,传递万众一心、攻坚决胜的信心。本次评选共计170家企业参评,报名数量创历史新高;纳入统计范围的报名企业年度总产值达到6012.66亿元,含金量历史最高;今年评选再度引入参考指标评估数据分析,以营收总额、利润总额、税后净利润、资产总额等10项指标为参照,评选参考数据更全面,评选过程更加严谨、客观、公正;聚焦打造“五个济南”、工业强市、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十大千亿级产业领域等各种所有制的领军领先企业和成长型企业,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先进材料、产业金融、现代物流、医疗康养、文化旅游等领域,评选范围更为广泛。

  济南正在发力打造工业强市,各产业领域干事创业的活力迸发,一大批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品牌竞相涌现,重汽、浪潮、泰山钢铁、齐鲁制药等骨干企业稳步壮大,圣泉集团、中创软件、朗进科技等创新企业异军突起,豪沃重卡、浪潮服务器、吉尔机床、宏济堂、阳光大姐等知名品牌享誉全国走向世界。以上榜名企名牌为代表的企业,深耕济南聚力创新,始终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已经成为济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牵引。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济南强省会战略实施的关键之年。济南提出科技创新、产业支撑、辐射带动等7大能力突破,到2025年,济南高质量发展核心指标走在全省首位、全国前列。为此,全市上下正进一步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双招双引”、鼓励创新创业的政策举措,将为名企和名牌提供更为广阔的成长空间。

  “科技创新是浪潮的基因,我们会持续坚持并努力推动信息技术发挥重要作用,促进产业升级发展,推进我省的新基建建设;同时也继续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助力产业生态的协同发展,让城市更智慧,让百姓生活更便捷。”“我们将借工业强市东风,以转型升级和智能制造为引擎,加快推进精品钢基地建设,全力打造国内具有竞争力的优特钢企业。”“我们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为打造工业强市和强省会建设作出应有贡献。”活动现场,获得“影响济南”年度荣耀大奖的10家企业,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领航者,分别发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企业宣言》。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二届“影响济南”名企名牌颁奖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的实施意见》,鼓舞士气、凝聚力量,聚焦打造“五个济南”,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强省会战略,提供强大的舆论和行动支持,本届评选活动具有企业誓师、行动响应和加油助力的多重意义。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