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吃土”,“大济蓝”又回来了

2021-03-22 06:32:1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卢卫美
告别“吃土”,“大济蓝”又回来了

  3月21日,济南天朗气清,在浆水泉路北首的高楼上眺望济南中央商务区,三座超高层建筑矗立在楼群中。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

  时报3月21日讯 3月20日春分过后,虽然冷空气带来了一个冷冷的周末,但是寒凉不挡春意,我们和春风十里、春林初上、春和景明的“真春天”,在新的一周就要相会了。

  中央气象台3月21日下午预报,22日至28日,全国大部地区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无大范围霾天气。21日早晨,经历了前一夜的沙尘天气影响后,山东的空气质量全面改善。受冷空气携带的沙尘过境影响,20日夜间,济南空气质量出现了轻度污染状态,随着气象扩散条件改善,21日0时起全市空气质量达良,21日13时至18时一度达到了优状态,空气清新。据市生态环境、气象部门联合预报分析,预报22日济南市环境空气中首要污染物为PM10、二氧化氮,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为良。

  济南市气象台21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如下:

  21日夜间到22日(周一)白天晴,南风3-4级阵风6级,22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0℃,有冰冻,市区及其他区县3℃左右,有霜冻,22日最高气温17℃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5级,属极高火险,严禁一切林内用火。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22日夜间到23日(周二)晴,南风4-5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7℃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1℃左右,最高气温21℃左右。

  24日(周三)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9℃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2℃左右,最高气温21℃左右。

  25日(周四)多云间阴,南风2-3级,最高气温22℃左右。

  新的一周后半段或有降雨,梨花落后,将进入清明时节。

  26到27日(周五到周六)阴转小雨,南风转北风2-3级,气温略有下降。

  28日(周日)晴,北风2-3级,气温回升。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