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正式商业运营 泉城市民“抢鲜”地铁换乘

2021-03-27 06:41:20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摄影:崔健

责任编辑:高原
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正式商业运营—— 泉城市民“抢鲜”地铁换乘

  换乘标志色彩分明、十分醒目。

  本报3月26日讯 3岁的小朋友来了,80多岁的老大爷也来了,还有一大批“抢鲜”乘坐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上班的市民……今天一大早,大批济南市民涌向邻近的地铁车站,现场体验3条地铁线成网运行带来的便利。

  早上6时,2号线首班车在两端始发站——王府庄站和彭家庄站双向同时对发。与此同时,在上行方向(王府庄-彭家庄)的二环西路站、济南站北站、历山路站、八涧堡站4座车站和下行方向(彭家庄-王府庄)的八涧堡站、历山路站、济南站北站3座车站,也有首列车在6点始发。“多点开花”的始发地铁列车让市民可以方便地就近乘坐2号线,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这暖心的安排让乘客频频点赞。

  记者在2号线王府庄站注意到,紫色和黄色的换乘标志张贴到位,十分醒目。乘客根据标志牌的引导,很方便就可以从2号线站台到1号线站台换乘。2号线东部的八涧堡站,是2、3号线的换乘站,乘客在这里同样可以很方便地实现地铁换乘。

  轨道交通2号线有18座地下车站,不少市民关心手机信号是否畅通。记者现场体验发现,车内4G信号满满,用手机传送照片和视频的速度很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列车内有济南地铁WIFI可以使用,乘客在坐地铁的过程中可自由上网。

  轨道交通2号线和公交、共享单车的接驳也非常方便。记者注意到,在各地铁站附近,哈啰出行等共享单车摆放整齐,运维人员在交通高峰期及时调配车辆,给市民带来了方便。围绕地铁站点开行的公交线路也已经安排到位,市民可以很方便地实现交通工具的换乘。济南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会根据实际运行情况调整,实现公交与地铁无缝接驳换乘。

作者:戴升宝 摄影:崔健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