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市中公安分局创新方式方法 “党校+夜校”集中学党史

2021-03-30 07:26: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张正海

责任编辑:张章

  本报3月29日讯 “今天这堂课收获很多,通过学习了解了很多我们党的光荣历史,作为一名党员,也更具有自豪感,下一步要在具体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把本职工作做实做细。”3月24日晚,市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颜蓓在参加当天分局组织的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暨“学悟百年党史、筑牢政治忠诚”夜校培训班时这样说。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市中公安分局通过夜间备勤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探索“党校+夜校”的学习教育新模式,创办了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暨“学悟百年党史、筑牢政治忠诚”夜校培训班。每天晚上利用夜间巡逻前的一段时间,值班局领导带领备勤人员集中1个小时学悟党史,各个派出所与大队设分会场,通过会议系统视频学习。

  3月19日,市中公安分局夜校培训班正式开课,这是分局教育整顿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深化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抓好党员民警理论学习,提升素质能力的重要平台。

  市中公安分局局长王辉介绍,公安机关工作性质特殊,把民警都集中起来学习教育不好实现,分局就利用每天晚上的时间,大家一起学习,采取战训合一的模式,加强全警忠诚教育。通过学习,为这支有“定力、担当、情怀”的市中铁军增添能量,为“争做泉城卫士领跑者”注入动力,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公安工作新局面。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张正海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