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东城又添一处城市“绿肺”,走起,打卡去!雪山片区蒋山山体公园开放

2021-03-30 08:09:3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柴颖颖 通讯员王维

责任编辑:张章

济南东城又添一处城市“绿肺”,走起,打卡去!雪山片区蒋山山体公园开放

  蒋山山体公园对社会开放 通讯员王维 摄

  济南东部又添城市“绿肺”,雪山片区蒋山山体公园正式向全社会开放,东部城区居民又多一处上山游玩的好去处。

  雪山片区蒋山、韩仓河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由济南城市投资集团建设,济南市园林集团承建。项目完工后,将对改善雪山片区山体及河道现状、美化城市环境、加速人才聚集、促进东部主城区经济全面发展,助力济南东强战略提速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项目完工后,将对改善雪山片区山体及河道现状、美化城市环境、加速人才聚集、促进东部主城区经济全面发展,助力济南东强战略提速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

  多样植物景观呈现等待市民打卡“花花世界”

  3月29日,正式向全社会开放的蒋山山体公园春意盎然,鸟鸣花香。儿童活动区内的迷宫、滑板场、足球场也将成为孩子们喜爱的游乐场所。“家门口有了山体公园,锻炼身体,带孩子游玩都更加方便了。”家住附近的居民说,全家一起来爬个山,幸福感满满。

  白蜡、刺槐、银杏、五角枫、国槐、白皮松、碧桃、蔷薇……这些适宜山体种植的乡土树种已经在蒋山山体公园安家。蒋山山体公园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位于历城区雪山片区凤鸣路东侧,在山体公园建设之前先进行了山体的修复排险,同时做好公园的游玩步道和功能性广场建设,种植的苗木遵循生态自然,季相丰富,每个季节,市民来到山上都可以看到不同的山景。

  重点是,大面积的苗木种植对于破损山体的修复也具有重要作用。据了解,山体修复排险一直是蒋山公园项目的“主旋律”,项目人员通过削坡砌台、矿坑填补、放坡、格构加固等保护破损山体,实现了山体景观观赏和山体保护的双赢。

  荒山变“绿肺”带动雪山片区发展

  雪山片区既是济南市城市空间发展战略中“东强”的重要发展组团,也是东部新城核心区的重要服务配套区。目前,随着济南“东强”发展战略的推进,雪山片区配套工程正逐步完善。蒋山、韩仓河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景观绿化施工(一标段)暨蒋山公园项目向社会开放后,无疑增加了雪山片区的“人气”。

  蒋山公园项目是雪山片区“一核、三心、一轴、五团”布局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核”是以修复后的蒋山公园和中新智慧城支撑的整个片区的核心区;“三心”是蒋山公园绿化景观核心、世纪大道与凤鸣路相交处的公共服务中心、山东建筑大学周边的教研中心;“一轴”是凤鸣路南北发展主轴线;“五团”是四大居住组团与一个体育训练组团。

  蒋山公园项目落成,再加上韩仓河滨水景观带由中新锦绣天地小区内穿过,是城市中少有的“生态绿肺”。这些大自然赋予的优势,也在为雪山片区的宜居环境“加分”,为济南“东强”战略注入了新的活力。

作者:柴颖颖 通讯员王维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