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起,济南经十路舜耕路路口以东围挡施工 此处为地铁4号线重要站点,白天道路通行不受影响

2021-04-04 08:07:5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殷玉国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4月2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布一则公告,该公司计划自2021年4月7日对经十路(舜耕路路口以东)部分车道进行夜间围挡施工。

  公告显示,自2021年4月7日起至2021年5月7日,每天23:00—次日5:30,分2期对经十路(舜耕路路口以东)部分车道进行围挡施工,施工期间经十路自西向东方向机动车道由6车道变为4车道,其他车道通行方式不变,白天恢复正常通行。施工期间,若现场通行条件发生变化,需对交通组织措施再作调整的,将另行发布公告。

  据了解,经十路与舜耕路附近设有地铁泉城公园一站,路口西南侧是泉城公园,东南方向是千佛山公园,是一个重要的地铁站点。

  沿经十路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规划线路全长40.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站点32座,预计2026年5月竣工完成。这项轨道交通工程施工周期比较长、集中在城市中心区域。经十路是济南一条东西向交通大动脉,每天车流量大,轨道交通的施工,短期内将不可避免地给附近居民、沿线单位出行带来一定的影响。

  此次经十路(舜耕路路口以东)破土动工,施工方提前5天发布施工交通方案公告,给市民提供了比较长的缓冲期,让附近的居民提前做好绕行的心理准备,不致到时无所适从。

  从公告上可以看得出,此次施工部署最大的人性化措施是错时施工,施工时间为深夜到凌晨,白天恢复正常通行。这个时间段经十路交通流量比较小,在这个时间段施工,将对居民的出行影响降到最低。

  5年后,地铁4号线完工运营,济南地铁网将更加密集,市民换乘更加方便,会吸引更多的人乘坐地铁出行,缓解济南的交通拥堵。

  短期的轨道交通“阵痛期”,是为缓解城市交通“长痛”。经十路轨道交通开工已经“加速”,这需要施工方多措并举最大限度地降低对市民出行和生活的影响,也需要市民积极配合施工方的交通方案。

扫码看绕行示意图

4月7日起,济南经十路舜耕路路口以东围挡施工 此处为地铁4号线重要站点,白天道路通行不受影响

作者:新时报记者 殷玉国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