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暖!本周济南最高气温将达22℃

2021-04-06 07:27:2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赵璐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最近的花草树木,几乎是一天一个样子。尤其是4月2日小雨过后,海棠花日渐凋落,棣棠花开正盛;五角枫、冬青叶,仿佛一夜间就长大了不少……虽然时有冷空气到来,但此时正是最让人感受到蓬勃生命力的时节。

  清明节前雨纷纷 节后多云+升温

  回顾一下这个清明小长假的天气。4月2日,比假期提前一天到来的是小雨。4月2日10时至3日12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9.2毫米,其中济阳城关雨量最大,达到了25.8毫米。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平均降雨量达到73.5毫米,较常年同期降水量31.3毫米多42.2毫米,多134.8%。

  雨后的济南春意更浓,但是温差依然较大,十分考验“穿搭技巧”。4月3日午间,济南市区气温较前一天直线下跌,当日11时左右气温仅6.8℃,随后经历缓慢回升才升至10℃左右,“冻感十足”。4月4日清明节,早晨气温依然较低,市区最低气温仅3.2℃,明明是冬天的节奏……截至4日16时,达到17.1℃。4月5日,最低气温升至7℃+,午间也升至18℃+,但是温差依然较大。

  提醒一下大家,4月6日是周二,正儿八经的工作日。随着假期结束,天气会给大家一点儿温暖,鼓励“打工人”趁着春光正好,去上班吧!

  济南市气象台5日16时发布的预报如下: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多云转晴,南风2~3级,6日早晨最低气温6~8℃,最高气温19℃。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

  6日夜间到7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转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6~9℃,最高气温20℃左右。

  8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4~7℃,最高气温22℃左右。

  9~11日多云转阴,南风短时北风2~3级,最高气温19℃左右。

  12日多云转晴,北风3~4级,气温变化不大。

  清明天气也“清明” 3日气质一度“优”

  据“济南环境”APP数据显示,4月1日至4日济南空气质量指数(AQI)分别为91、51、41、60,其中4月3日空气质量全天总体达到优级别。

  截至5日18时,济南空气质量持续优良,其中5日13时至16时,AQI达到优级别,虽然多云天气把蓝天遮住了,但是空气很清新。

  据济南市生态环境、气象部门联合预报分析称,6日,济南天况较好,近地面弱南风,空气质量良至轻度污染;7日弱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良至轻度污染;8-9日,近地面转南风,风场弱,空气质量良至轻度污染;10-11日南风有所增大,空气质量良至轻度污染;12日,弱降水+午后弱冷空气前锋,空气质量轻度污染。

作者:新时报记者 赵璐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