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成泉城常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济南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 殷鲁谦出席动员会

2021-04-07 06:25: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4月6日讯 今天,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济南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动员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胜利主持,副市长吴德生就市政府贯彻实施《条例》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殷鲁谦指出,开展《条例》执法检查,是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又一实际行动,也是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五个济南”专项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深刻认识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此次《条例》执法检查为重要抓手,聚焦移动源“小切口”,推动减污与降碳协同增效,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成为泉城常态。

  殷鲁谦强调,要把握检查重点,着力推动法规全面有效实施,重点检查法规重要条款和规定的落实、政府法定职责的落实、法规实施的保障、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等情况。要严格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深入推动《条例》普法宣传,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对各类违法行为“零容忍”。要加强与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协同联动、与区县人大的工作联动,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和专家顾问作用,合力啃下大气污染防治“硬骨头”。要把执法检查作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保领域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午,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龙环大厦济南市移动源综合监管平台建设运行情况;龙奥公交枢纽新能源公交车和充电设施建设情况以及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编码登记工作及燃油质量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省管副厅级干部徐延明参加活动。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