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砺初心 奋斗展风华】济南市开展“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活动

2021-04-07 06:52:0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娜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4月6日讯 为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党员群众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近日,济南市启动“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活动。

  本次百姓宣讲活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突出“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讲好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初心向党故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提供精神动力。

  据了解,本次宣讲形式分为故事类、曲艺类和视频类三种。故事类宣讲要求通过典型、生动、感人的故事情节,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故事、谈理论;曲艺类宣讲要求通过说唱、戏曲、相声、快板、快书等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表现形式,亮观点、拉事理;视频类宣讲通过自编、自导、自制微视频短片,以情景再现形式,摆事实、讲道理。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总工会、共青团济南市委、市妇联、市国资委联合举办。宣讲活动自3月下旬启动,至12月底结束,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百姓宣讲动员阶段,开展时间为3月下旬至5月底;第二阶段是全市百姓宣讲比赛阶段,开展时间为6月初至6月底;第三阶段是全市百姓宣讲巡讲阶段,开展时间为7月初至12月底。

作者:李娜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