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领域佼佼者踊跃报名 经济人物评选一如既往受青睐

2021-04-07 07:05: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黄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电商领域佼佼者踊跃报名 经济人物评选一如既往受青睐

  春回大地,万物竞发。一年一度的“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如约而至。自3月20日启动报名以来,趵突泉酒业·泉香杯第十三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一如既往受到众多济南企业的欢迎,咨询报名者众多。这其中,涌现出不少新面孔和新经济领域的企业家。比如,专注电商渠道、近些年始终保持身体护理产品网络销量第一的山东花物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物堂”)董事长亓云吉就已早早报名。

  提及花物堂,不少市民可能并不熟悉,实则它已成为济南化妆品行业的代表性企业之一,它的成长也诠释了电商和直播所造就的经济效应。

  作为80后企业家,亓云吉从创业之初就聚焦电商渠道,12年来,企业逐步壮大,并在近两年迎来爆发式增长,产值从3亿元跃至17亿元。在发展中,他创立了“半亩花田”品牌,以“帮助每个人实现‘半亩’的美好生活梦”为愿景,实现了多款产品销量第一。目前,直播带货已成为花物堂重要的销售渠道,每天有十多个主播同时直播超10小时。谈及创业,亓云吉表示,10多年前他就决心用一辈子做一个品牌,经过多年发展,他一个人的梦想变成了团队的梦想。企业近些年高速发展,除了团队的努力,更重要的是抓住了电商和直播经济创造的商业机会。

  虽取得中国化妆品先锋人物、国潮先锋品牌、山东省电商创新创业总路演最佳商业模式创新奖等成绩,亓云吉谈及发展时仍表示“如履薄冰”。“创业很难,从无到有,而市场变化很快,企业发展随时面临着挑战,有不少企业在创业中消亡了。正因为这样,企业家才越发需要关注。从这个角度看,经济人物评选很有意义,聚焦企业家的同时也让报名者相互影响,共同成长。”亓云吉说,今年首次参评,期待能脱颖而出;同时,也希望通过评选,让更多济南人知道济南的品牌,让济南制造服务更多济南人。

  目前,报名者中有不少像亓云吉这样的年轻创业者。评选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评选欢迎更多为推动济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各行业、各种所有制、各种规模企业的经营管理者踊跃报名。同时也欢迎专家学者、政府和社会组织等相关人士积极推荐具有行业影响力大、成长性强、创新能力强、国际市场表现突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特点的企业家参评。

  作为由济南市委、市政府主导,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活动,“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自2008年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相继评选推出了涵盖经济发展各领域各行各业的432名优秀企业家。在泉城济南营造了良好的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的氛围,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也提升了企业家的美誉度,对济南经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已成为济南市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和全市经济发展的风向标。

  本届评选将紧紧围绕济南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强省会发展战略,以2020年以来的济南经济工作亮点为支撑,鼓舞士气、凝聚力量,聚焦打造“五个济南”。在评选中,重点考量企业家对城市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旨在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强省会战略提供强大的舆论和行动支持。

  按照活动流程,本届评选将经过推荐报名、报名审核、全媒体公示、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征求意见和组委会定评等环节,确保公平、公正、公开。欢迎全市企业家踊跃报名,咨询电话:67976772、67976770。 

  报名渠道

手机端报名: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页面

电商领域佼佼者踊跃报名 经济人物评选一如既往受青睐

PC端报名:扫描二维码进入专题页,下载报名表填写信息后上传。

电商领域佼佼者踊跃报名 经济人物评选一如既往受青睐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黄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