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丨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济南市残联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9 06:29:1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济南市残联积极谋划、快速启动、全面动员,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通过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方式,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引领全市残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周密部署 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

  3月5日,济南市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提出“注重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机关评学和实践检学”等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五种方法。要求市残联领导班子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全体党员要用好“学习强国”“机关党建”等学习平台,发扬“挤海绵”精神加强自学。与此同时,通过组织读书班、专题讲座、党史展览等活动有计划地推动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党史。

  此外,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市残联还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特色学习“套餐”:通过开展每月初的“学党史·讲党课”主题报告会,组织“学百年党史、庆百年华诞”征文活动,“党史百题”测试活动及评选“党史学习教育十大标兵”等,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日前联合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策划推出——“践行‘学听跟’,献礼建党100周年!”济南市残联“云党课”系列活动。3月18日,由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孙君涛主讲的第一期党课《围绕“特”字做实“学听跟”》,通过爱济南新闻客户端重磅推出,同时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频、学习强国以及澎湃新闻、凤凰新闻、今日头条、百度、搜狐等20余家全国重要媒体进行全网发布,引起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群众的广泛关注,引导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立足实际 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

  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

  4月2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君涛带领市残联党员干部,在济南市党性教育实践基地莱芜战役纪念馆、9363军工遗址开展“学党史践初心祭先烈”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历史,砥砺奋斗意志,筑牢为民情怀。

  在革命遗址遗迹前,在党旗的感召下,在党史故事的鼓舞下,党员干部再次发出铿锵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声声誓词掷地有声,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内心激荡。

  “通过近期的党史学习教育,我更加明确了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坚决跟党走。”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立足岗位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完成市残联年初制定的“1293”目标任务。

  学史力行 谱写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努力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和力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市残联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与“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同步推进。结合市残联“1293”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在全市残联系统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实践活动,制定方案,明确分工,通过面对面走访调研,建立台账,全市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同残疾人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帮助解决残疾人的烦心事、揪心事,通过直接为残疾人服务,促进党员涵养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学党史,送服务,办实事,解难题”。

  下一步,市残联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听跟”专项活动的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结合起来,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奋力谱写济南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