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42个警邮车驾管便民服务站启用 邮局也能办理车驾管业务啦

2021-04-09 06:37:1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4月8日讯 “家门口的邮局就能办理,太方便了!”今天上午,市民王先生在经二路邮政支局办理了车驾管换证业务,手机扫码、采集人像、远程体检……仅用10多分钟,王先生便在邮政窗口完成了换证。

  为方便市民换证体检,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打造“家门口”的车管所,近期,全市42个“警邮车驾管便民服务站”正式推广启用,群众在开通服务的邮政网点可以享受“一站式”车驾管业务。据介绍,已建成的42个“警邮车驾管便民服务站”中,有查体功能的“警医邮车驾管便民服务站”有14个,可办理“驾驶证业务、机动车业务、交管互联网、违法处理”等4大类17项车管业务。

  “自2020年起,济南交警持续向邮政代办网点赋能放权,与邮局方面共同研发应用14套‘驾驶人自助查体设备’,协商医疗机构派出专业医生提供远程审核保障,实现了体检信息‘警医邮’三方互通共享。”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受理科科长祝芳介绍。随着车驾管业务办理量逐年递增,在前期“警邮”战略合作服务的基础上,近期,交警部门将“警邮车驾管便民服务站”增至42个,涵盖市内五区及长清、章丘、济阳、平阴、商河,进一步将车管业务“网格化”下沉至乡镇网点。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