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稻领军企业报名参加“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

2021-04-09 06:50: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杜林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海水稻领军企业报名参加“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

  3月20日,趵突泉酒业·泉香杯第十三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启动,吸引了不少济南企业咨询报名参加。其中包括农业领域的企业家,例如海水稻领域领军企业袁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日辉,得知评选活动后,立即报名参加。

  袁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源于著名科学家袁隆平院士领衔的海水稻研发中心技术团队,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将种子研发、土地治理、种植、加工、仓储、冷链物流、销售等全产业链数字化。袁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业内首次提出“数字农品”概念,并积极筹建“数字农品认证联盟”,引领行业新标准,并发展成为海水稻领域的领军企业。

  2020年,袁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销售额近亿元。“去年是在技术和品牌打造两年基础上的第一个完整营销年度,取得了近亿元销售额。线上获得了天猫优秀品牌、畅销榜、复购榜等多个业绩荣誉,品牌影响力迅速扩大,为销售额进一步爆发打下了坚实基础。”刘日辉说,公司已经与平阴县签约,将以智慧农业为基础,全流程赋能提升生产效率,让农产品全程可追溯的特性保障产品品质。未来,袁米农业将根据“数字农品”的概念,利用技术手段,理论上使每一粒大米可溯源。

  今年是袁米农业首次参与“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活动。“过去听说过这个评选活动,这么多年推出了涵盖经济发展各领域各行各业的400多名优秀企业家。考虑到我们企业成立时间较短,没有直接报名。”近日,刘日辉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这是济南市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今年公司尝试参与,借机提升企业发展信心。

  本届评选将紧紧围绕济南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强省会发展战略,以2020年以来的济南经济工作亮点为支撑,鼓舞士气、凝聚力量,聚焦打造“五个济南”,在评选中,重点考量企业家对城市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旨在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强省会战略,提供强大的舆论和行动支持。

  按照活动流程,本届评选将经过推荐报名、报名审核、全媒体公示、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征求意见和组委会定评等环节,确保公平、公正、公开。欢迎全市企业家踊跃报名,咨询电话:67976772、67976770。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杜林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