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再延期交房多次被约谈 众美书香华府项目施工方垫资后开工

2021-04-12 11:33:1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丁国彬 实习生步非凡

责任编辑:鞠月芹

10日中午,业主马先生绕着位于章丘文博路的众美书香华府小区施工围挡连续转了几圈,远远看到小区在建楼房不时有工人出入,悬了大半年的心终于能放下来了。一年前,他花了上百万元购买了该小区住宅,原本应在2020年12月31日收房,却因开发商资金等方面出现问题停止了施工,众多业主走上维权道路。目前,章丘区住建等部门已经介入,多次约谈开发商及施工单位,经多方协调下该项目已再次开工。

新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众美书香华府项目在建住宅主体已经完工,外墙及内部装饰等工序还尚未进行。10日上午,外墙吊笼等设备也已经安装,楼房内有工人在作业。守在工地围挡外的马先生长舒了一口气,“房子可算是开工了,对于交房也看到了希望。”

2020年上半年,马先生花了100多万元购买了该处房屋。“当时销售顾问告诉我年底就能交房,我寻思正好能赶上结婚用,当时就交钱购买了。”马先生长时间在外地工作,直到临近交房前才赶回章丘,他发现工地里的楼房主体已经完工,但是没有工人施工了,原先的销售顾问也离职了。“我联系到其他业主后才知道,小区项目已经停工有一段时间了,售楼处也已经人去楼空。”

此后,马先生和其他业主走上维权道路。后来,开发商给业主发了一封告知函,称房子将延期到2021年6月。然而,小区项目有十几栋楼,其外墙等工序还均未开始,显然短期内不可能交房验收。开发商也时常处于“失联”状态,业主对此焦急不已。

10日上午,新时报记者发现众美书香华府小区售楼处已经开门,门口附近绿化等有些杂乱。前台处有两名男性工作人员,他们称,“项目已经开工了,今年内应该会交房,具体日期不了解。”此前有业主从该楼盘销售人员处获悉,开发商疑似资金链出现了问题。新时报记者了解到,除该楼盘外,众美集团在济南及省外的多个项目均陷入停工困境。

对此,章丘区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多次对该项目所属公司及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为保证购房业主利益及社会稳定,我们已委派专人至项目现场办公,每天督促相关施工进展,并引导工程施工逐渐走向正轨。另外,前期经过住建部门多方协调,开发公司已制定资金筹措计划,计划通过加快销售、战略合作等方式解决资金问题,目前开发商和施工单位也已达成协议,施工单位济南二建新购买了120余部吊笼用于下一步的外墙装饰施工,制定了明确的施工计划表,正积极调动资源,加快组织生产、施工。”该负责人还表示,他们会及时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督促施工单位增加施工机械和人员投入,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尽快将合格的房屋交付到业主手中。

作者:新时报记者丁国彬 实习生步非凡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