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劳模风采展览馆开馆 单位工会和团体可拨打电话预约参观

2021-04-14 06:08:0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希涛 通讯员 杜凯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4月13日讯 今天下午,济南劳模风采展览馆开馆仪式暨市总工会党员干部现场学习教育活动在济南工人文化宫举行。这意味着以“时代挑山工”为主题,作为我市“三种精神”主要宣传教育阵地的济南劳模风采展览馆正式开馆。即日起,单位工会、团体可拨打电话0531-85066668预约参观。

该馆位于济南工人文化宫一楼,面积达260平方米。展馆通过图文展板、实物陈列、视频音像、电子档案等多种表现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现了我市65个劳动模范、工匠和集体的先进事迹、奋斗历程和辉煌业绩。在展馆出口处还设置了济南劳模名录电子书,可查阅新中国成立以来济南先后涌现出的包括全国劳模、省劳模和市劳模在内的24888名劳动模范。

据介绍,济南劳模风采展览馆于2020年8月筹划建设。在市总工会的全程参与和有力指导下,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等参建单位按照建设计划,全力投入,环环紧扣,力求完美,历时3个月建设完成。展馆以时间为脉络,共分为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部分,充分反映了各个时期济南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折射出济南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市总工会将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服务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全市各级工会将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劳模风采展览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带动广大职工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积极投身到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转型发展中,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王希涛 通讯员 杜凯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