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掌门人纷纷报名 经济人物评选“真香”

2021-04-14 06:29:4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黄敏

责任编辑:鞠月芹

老字号掌门人纷纷报名 经济人物评选“真香”

美食不仅是千年古城的文化符号,更是拉动泉城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近日,在诸多报名趵突泉酒业·泉香杯第十三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的企业家中,涌现出一大拨老字号和本土餐饮企业掌门人,其中,济南鲁味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剑辉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作为浓缩着鲁菜精华的济南小吃代表,鲁味斋创立已90多年,在济南广为人知。王剑辉是鲁味斋的第三代传人,凭借精湛的专业技术和先进管理理念,他带领员工将鲁味斋的熟食生产流程和工艺标准化,让熟食品质得到更好保证。

老字号掌门人纷纷报名 经济人物评选“真香”

随着时代发展,鲁味斋也不断在守正中创新。除了线下直营店,80后企业家王剑辉也将目光聚焦线上,亲自化身主播,开启吃播,向消费者推荐自家美食。在形式创新的同时,他带领员工推出了一批“网红”产品,创造了多个爆款产品。数据显示,鲁味斋产品受到北上广深“吃货”的喜爱,这4个城市的销售额占鲁味斋线上总销售额的35%。在口碑APP上,鲁味斋麻辣鸭头月销10万个,“五个鸡爪”组合销量达28万份。如今的鲁味斋已诸多光环加身:“中华名小吃”“山东老字号”“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历史文化名吃”“山东省名牌产品”……

谈及经济人物评选,王剑辉表示,经济人物评选已连续举办多年,在济南影响范围很广。鲁味斋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影响济南,为济南美食代言。今年首次参评,期待能获得认可,也希望通过评选,进一步扩大鲁味斋影响力,未来鲁味斋要做济南的“国民小吃”,并走出山东走向全国,努力成为美食行业佼佼者。

目前,报名者中有不少像王剑辉这样的青年企业家。评选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评选欢迎更多为推动济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各行业、各种所有制、各种规模企业的经营管理者踊跃报名。同时也欢迎专家学者、政府和社会组织等相关人士积极推荐具有行业影响力大、成长性强、创新能力强、国际市场表现突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特点的企业家参评。

老字号掌门人纷纷报名 经济人物评选“真香”

作为由济南市委、市政府主导,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活动,“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自2008年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相继评选推出了涵盖经济发展各领域各行各业的432名优秀企业家。在泉城济南营造了良好的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的氛围,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也提升了企业家的美誉度,对济南经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已成为济南市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和全市经济发展的风向标。

本届评选将紧紧围绕强省会战略,以2020年以来的济南经济工作亮点为支撑,鼓舞士气、凝聚力量,聚焦打造“五个济南”,在评选中,重点考量企业家对城市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旨在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强省会战略提供强大的舆论和行动支持。

按照活动流程,本届评选将经过推荐报名、报名审核、全媒体公示、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征求意见和组委会定评等环节,确保公平、公正、公开。欢迎全市企业家踊跃报名,咨询电话:67976772、67976770。

报名渠道

手机端报名: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页面。

老字号掌门人纷纷报名 经济人物评选“真香”

手机端报名二维码

PC端报名:扫描二维码进入专题页,下载报名表填写信息后上传。

老字号掌门人纷纷报名 经济人物评选“真香”

PC端报名二维码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黄敏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