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支队第一党支部开展省市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学史力行助力强省会建设

2021-04-14 09:15:0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永 通讯员 吕山河 李赐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4月13日讯 学史力行办实事,省市共建开新局。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比三强”作风大整改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干劲、凝心聚力,巩固支部结对共建成果,助力推进强省会建设,4月13日上午,济南市城管执法支队第一党支部联合共建支部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执法监察局第一党支部,在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济南“黄河第一隧”项目现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践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省住建厅执法监察局副局长方文兵、四级调研员刘锦、山东省市政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传凯、市城管执法支队副支队长丛涛、执法支队一大队大队长高沂营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微党课学党史学铁道兵史

活动中,以微党课形式,听“铁道兵”周平顺同志讲述中铁十四局(原铁道兵)的峥嵘岁月。他简单介绍了中铁十四局的光荣传统史、不懈奋斗史和“黄河第一隧”项目有关情况。济南黄河隧道工程,开启了万里黄河天堑从水上跨越到水下穿越的新时代,是目前国内在建的直径最大的公轨合建盾构隧道,作为国内超大直径盾构隧道首次穿越地上悬河,被誉为“万里黄河第一隧”。通车后将大大加强济南北部新城与主城区的联系,实现新城城市综合功能提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速济南从“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圆桌会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活动中,共建支部以“圆桌会议”的方式,征求行业协会的意见,倾听企业心声,探讨执法部门与行业协会、企业良性互动模式,进一步为企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从党史感悟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坚持从支部共建上落实系统观念、产生协作威力,要坚持从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激发初心使命和担当务实精神。

现场学习提振担当实干精神

在项目智慧工程指挥中心,文图光影并茂地展示了号称“万里黄河第一隧”的工程全貌。通过观看“模拟”视频,真正从细节上了解该工程的施工方案,党员们亲眼见证了科技力量的强大,切身感受到新时代的变化,全方位解读北跨“第一步”。

在“黄河第一隧”(隧道口)工程施工现场,所有施工人员为赶工期、抢进度,加班加点抓紧施工建设,一切工作井然有序,施工人员各尽其责坚守在各个施工现场。

在项目部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学习了由反腐倡廉巩固政权、算好人生“七笔账”、扎紧制度“笼子”等板块组成的廉政教育展,现场体验党风廉政教育,接受思想上的洗涤和党性上的锤炼。参观学习党员纷纷表示,要把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信心,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共同构建全民共建共治共享城市治理新格局。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支队第一党支部将联合共建支部,结对山东省市政行业协会,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严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推进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王永 通讯员 吕山河 李赐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