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河道生态 打造宜居环境

2021-04-14 10:25: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娄腾

责任编辑:鞠月芹

治理河道生态 打造宜居环境

施工现场

本报讯 “这个工程修得好啊!以后再也不担心河道里水臭、蚊蝇多,下大雨也不怕出行难了。”孟家庄村村民说。

4月7日,记者在凤城街道姚家岭管区河道生态治理项目一期工程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地施工。以往,每当夏天暴雨来临,因为河道淤堵,排洪不及时,雨水常会漫到路面上,淤积的污水导致臭气熏天,蚊蝇也多,村民都不敢在河边乘凉。

凤城街道为解决姚家岭管区居民区生活污水处理问题,从源头上保护河道生态环境,为村民创造干净、环保、宜居的居住环境,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投资700万元打造姚家岭管区河道生态治理项目。目前,凤城街道姚家岭管区河道生态治理项目一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项目工程负责人介绍,一期工程主要包括铺设居民区生活污水管道、重新建设孟家庄村、叶家庄村两座桥梁及修缮孟家庄村老桥。通过采取箱涵顶进施工技术将桥梁涵洞扩大,从而提高汛期排水率,防止河水漫溢到道路上,保障村民出行安全。居民区生活污水管道的铺设可以让生活污水直接经污水排放管道流到污水处理厂,这将彻底解决居民生活污水排放问题,从而进一步保护河道生态。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娄腾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