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旋风锯业与宝钢中央研究院 合作共建联合创新中心

2021-04-14 10:25: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杜娜 通讯员任雯雯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4月12日,山东黑旋风锯业有限公司、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举行。联合创新中心的建立将有效推进锯片用钢产业高端技术的研发应用,提高双方研发和技术创新工作水平,提升各自产品和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

联合创新中心成立后,双方将以发挥双方技术优势为目标,瞄准锯片用钢开发和应用技术需求,通过建立技术合作开发、实验设备资源共享、人员互派培养等方式,全力推动锯片用钢新产品、新工艺和热处理技术的提升,实现双方在锯片用钢新材料开发、新工艺应用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据了解,中国宝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直管的国有重要骨干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属于钢铁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央研究院有着极高的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山东黑旋风锯业自2008年落户高新区以来,目前已成长为锯工具行业的领军企业。发展过程中,双方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促成了本次合作。

作者:杜娜 通讯员任雯雯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