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福铁路货场地块项目改造征收补偿方案公布

2021-04-14 10:58: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付晓峰

责任编辑:鞠月芹

近日,《全福铁路货场地块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公众意见。据悉,该片区居民选择产权调换(房屋安置)的实行回迁安置,对档选房。安置房源为框架结构的高层住宅,房屋总计208套。

根据补偿方案,拟房屋征收范围为:东至南全福二区西墙,西至铁路货场西墙,南至规划路,北至南全福大街,其中国有土地上住宅房屋征收涉及北园大街42号(1号楼、2号楼),北园大街44号(1号楼、2号楼、3号楼)。根据调查摸底情况,拟房屋征收红线范围内共涉及住宅204户,房屋面积约1.3万平方米。

——安置房源为高层住宅共208套

该片区居民选择产权调换(房屋安置)的实行回迁安置,对档选房。安置房源为框架结构的高层住宅,房屋总计208套。

根据前期安置房设计征询被征收人或符合房改购房条件的公有房屋承租人意见情况,多数被征收人或符合房改购房条件的公有房屋承租人意向跨档选房选择C户型。

被征收人或符合房改购房资格的公有房屋承租人选择产权调换(房屋安置),有跨档选房需求的,由本人提出跨档选房书面申请,根据房源情况,可进行跨档选房。被征收人或符合房改购房资格的公有房屋承租人跨档选房的,其超出的套内建筑面积及其相对应公用分摊面积的价款按产权调换房屋评估价格计算,由被征收人或符合房改购房资格的公有房屋承租人承担。

——房屋征收部门发放临时安置费

搬迁过渡方式为房屋征收部门发放临时安置费,被征收人自行寻找过渡用房。

过渡期限为:选择产权调换(房屋安置)的,过渡期限拟定为30个月,逾期的自逾期之月起临时安置费增加一倍支付(临时安置费每月不足1500元的,逾期临时安置费按照1500元加上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对应的临时安置费予以支付)。

——20日内交验空房给予3万元奖励

征收住宅房屋,被征收人或者公有房屋承租人在征收补偿方案规定的签约期限起始之日(以征收决定公告时间为准)起20日内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交验空房的(以交验空房时间计),给予3万元搬迁奖励费和提前搬迁奖励费;超出20日但不超出25日内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交验空房的(以交验空房时间计),给予2万元搬迁奖励费和提前搬迁奖励费;超出25日但不超出签约期限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交验空房的(以交验空房时间计),给予1万元搬迁奖励费。逾期签约的不予奖励。

住宅房屋选择货币补偿方式的,在征收补偿方案规定的签约期限(以征收决定公告时间为准)内签订货币补偿协议并搬迁的,按其被征收房屋补偿价值的15%给予货币补偿奖励;超出该项目签约期限签订货币补偿协议并搬迁的,按其被征收房屋补偿价值的2%给予货币补偿奖励。

作者:付晓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