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提前竣工通车 济南黄河隧道南岸敞开段即将铺设沥青

2021-04-15 07:16:3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日报记者崔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有望提前竣工通车 济南黄河隧道南岸敞开段即将铺设沥青

  4月14日,济南黄河隧道南岸敞开段建设即将进入沥青铺设阶段,两侧的施工便道正在拆除,准备恢复济泺路原有路面。

  据中铁十四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南岸盾构机接收井东线洞口完成了封顶,西线洞口正在进行封顶施工,合建段在拆除混凝土支撑后将开始对基坑进行回填恢复路面。按照原施工计划,全长4.8公里的济南黄河隧道今年10月建成通车,自今年1月23日济南黄河隧道实现双线贯通后,建设方一天24小时分两班昼夜施工,按照目前施工进度,黄河隧道有望提前竣工通车。

  济南黄河隧道工程位于济南城市中轴线上,南接主城区济泺路,北连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工程线路全长4760米,隧道长3890米,其中盾构段长2519米,设计为双管双层,市政道路与轨道交通合建,上层为双向六车道公路,下层为轨道交通,是目前黄河流域最大直径的隧道,也是目前国内在建最大直径的公轨合建盾构隧道。

  济南日报记者崔健 摄影报道

作者:济南日报记者崔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