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解衣跪地”助人 交警获“济南好人”称号

2021-04-15 07:23:0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鞠月芹

时报4月14日讯 还记得“解衣跪地”街头救助老人的济南交警支队辅警吕玮吗?近日,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印发文件,决定授予他“济南好人”荣誉称号。4月14日上午,市文明办到济南交警支队历下大队为吕玮送奖上岗。

今年2月17日,年意尚浓,在泉城路趵北路路口,一位年过八旬、衣着单薄的老太太因迷路而茫然失措地站在路边。一名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跑了过来,搀扶老人坐下,并脱下警服外套和警服棉袄为老人保暖,半跪在老人身前安抚老人情绪。这名交警就是吕玮,这一幕被热心市民拍到后分享至网络,市民和网友纷纷为吕玮“解衣跪地”的暖心举动点赞,有网友留言“这一跪,温暖泉城”。

市文明办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吕玮的先进事迹,立足实际,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弘扬正能量,传播真善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我会继续把工作干好干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向善向好,让济南这座有温度的城市更加温暖。”吕玮在接收证书时说,“这个称号是奖励,更是鼓励,还是鞭策,我要弘扬济南交警精神,积极服务群众。”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鸿雁在座谈时表示,吕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尊老敬老、助人为乐的道德内涵,展现了泉城市民崇德向善、大爱无疆的道德情操,彰显了泉城济南的温暖底色和道德高度。

作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