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市委宣传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2021-04-16 06:37: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4月15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宣传部集中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系统学党史,深学细学悟思想,进一步坚定为民办实事的政治立场,砥砺开新局的昂扬斗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聚焦讲政治,学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政治信仰,以史为鉴提高政治判断力、以史为鉴提高政治领悟力、以史为鉴提高政治执行力。要以学习聚焦悟思想,学出“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历史自信,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唯物辩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学习聚焦办实事,学出“立根原在群众中”的为民初心,树牢群众观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落脚点放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以学习聚焦开新局,学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毅担当,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提升履职能力的真招实策、立足工作实际的创新实践,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5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专家讲座,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专家库成员、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二级教授王巨新作辅导报告。

据悉,此次市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制5天,其间将通过专题辅导、学习研讨、观看红色电影、交流心得等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